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教育培训  党员培训
校党委书记石庆华为大学生预备党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1-06-01   

        2011年5月28日上午,我校2011年第一期大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石庆华、校长助理胡春晓、许斌华出席开班典礼。学校纪委、党校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预备党员200余人参加了典礼。胡春晓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胡春晓首先引领全体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校长助理、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许斌华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要求全体预备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石庆华给全体预备党员上第一课《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增强“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石书记从当前中东、北非的局势分析入手,深刻阐述了当前中东、北非局势恶化的历史背景和社会根源。围绕树立政治意识,增强“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主题,石书记以历史发展进程为线索,深刻阐述了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在探索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道路上经历的挫折和艰辛,从而得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地位确立是历史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等一系列科学结论。最后,石书记向全体预备党员提出要求,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原则,在实践教学中不断培养实践能力,提高创新本领。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培训将以专家讲座、自学、专题讨论、观看教学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包括党史理论、党章、时事政策、廉洁教育、“十二五”规划等等。在随后的培训中,省委党校罗惠兰教授、校纪委书记徐兰宾教授、校长助理胡春晓教授将亲自为学员们授课。(余刚)(来源:江西农业大学校报)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