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学习园地
外媒:中共加强党员培训巩固执政根基

发布时间: 2012-09-28   

        【路透社井冈山9月26日电】题:经济持续放缓增加中共自我反省紧迫性(记者约翰·鲁威奇)

  2005年以来,大约4万名干部来到位于满山翠竹的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共产党希望在这里重新点燃共产党干部对建党之初设定的各项原则的坚定信念,并向他们讲述共产党实现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统治的历程。

  中国领导人发起了这项运动,目的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中国共产党如今约有党员8000万之多,但它暗中仍担心,如果中国经济奇迹戛然而止的话,它会像苏联那样被世人遗忘。

  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周建平(音)说:“苏共以20万之众夺取了国家政权。”他指的是布尔什维克在年掌权时俄罗斯共产主义运动初期的党员规模。

  他还说:“后来党员达到了200万人,苏共打赢了一场保卫国家的战争。但随着党员接近2000万人,红旗却倒下了,发生了权力更迭,俄共随之沦为了在野党。最深刻的教训是,俄共的精神不坚定了,其工作作风变得腐朽堕落了。”

  在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公众越来越多通过社交媒体对官员进行监督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很可能会支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

  中国各地院校都在实行干部培训制度,一些院校的侧重点是共产主义在21世纪面临的各种切实问题,如与媒体打交道和管理技巧,其中包括进行角色模仿,应对从群体性抗议活动到火车失事等各种危机场景。

  在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工作是要赢取人心而不只是争取在思想上的归属感。

  教师们都经过精挑细选,他们学习过如何打动人们的心弦,如何最大程度地引发人们的热情。他们会向学员们反复灌输两种信息:革命先辈们在艰苦条件下作出了巨大牺牲,党的生命线就是为人民服务。

  2005年与井冈山干部学院一同开办的还有两家干部学院。他们与北京的中央党校共同形成了干部培训先锋队。中央党校在全国有一个由数千所党校组成的网络。(2012年09月27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摘编:杨峰)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