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党校动态
学校举办2019年教工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4-30   

为进一步提升教工党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426日至28日,学校举办2019年教工党员培训班,来自19个教学单位的97名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弘扬井冈精神”为主题,以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入户调查、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胡春晓教授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 建功新时代》的专题辅导,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概述、党章发展的历程、党章总纲、党章条文等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详细解读,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她要求,广大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功立业。

国家级教学名师杜天真教授围绕《不忘立教初心 坚守以德育人》主题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他结合自身六十年的从教经历和丰富的教学科研工作实践,以生动的事例畅谈从教立德感受体会,阐述教学科研理念方法,情理交织,使广大学员深受教育和启迪。

在革命摇篮井冈山,学员们走进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重走红军路,感悟勇挑重担,争创一流的精神品格;实地考察神山村,了解井冈山脱贫攻坚的情况,感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革命先烈们的高贵品质和英雄事迹使学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成效。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实干兴校的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

 


供稿:党校   编审:高芸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