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党校动态
线上线下“齐步走” 全校108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5-24   

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323日至521日,我校举办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此次培训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086名,其中本科生992名、硕士研究生90名和教师4名。

线上党课受欢迎。培训班采取网络培训方式进行,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和学生思想实际,开设了7门必修课和4门选修课。必修课程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选修课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章的发展历程、入党的规定和程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内容。学员通过必修课程学习自测,综合测试提升和提交学习心得(30%查重)等环节后,获得结业考试资格。

线下实践主题丰富。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食品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就“为什么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正确选择”、“端正入党动机,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等两个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软件院邀请省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方志敏烈士的女儿方梅作《方志敏〈可爱的中国〉带给我们的爱国启示》的专题报告;工学院在方志敏烈士陵园举行“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参观活动等。经过严格考试考核,1044名入党积极分子获得结业证书,16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此次网络培训班,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数据共享、课程管理、考试监督等方法,实现教育培训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学习内容丰富,方式灵活便捷,线上理论和线下实践有机融合,提升了教育培训质量,受到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供稿:党校   编审:高芸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