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党校动态
学校举办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6-19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启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科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学习能力,613日至16日,我校在红色圣地贵州遵义举办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全校40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专题辅导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长征是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遵义会议是这部史诗里最美的篇章!”遵义市委党校韦佳教授在开班首日作了题为《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辅导。她从“长征——命运的抉择”、“遵义会议——历史的转折”、“长征及遵义会议的深刻启示”三个方面,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史料重温了遵义会议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内涵,为学员们上了生动精彩的一课。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谢以佐教授围绕《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建设》主题,从领导与领导干部、领导素质与领导能力、领导素质和能力提升等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辅导报告观点新颖,逻辑严密,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使学员们深受启迪。

在红军山,学员们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倾听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烈士和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的动人故事。同时,组织学员参观遵义会议旧址和纪念馆、苟坝会议旧址、四渡赤水铁索桥、陈列馆和纪念园,开展“照亮中国革命胜利的马灯”等现场教学,观看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考察新农村建设创建点花茂村。

学员们一致认为,遵义红色学习之旅是一次坚守初心之旅。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史,精神受到洗礼,心灵受到冲击,境界得到深化,在这次生动的红色基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激发了责任感、使命感,对“双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和斗志。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牢记初心、坚定信心、坚守恒心、保持进取心、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走好立德树人的新长征路,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贡献。

  

 

供稿:组织部、党校   编审:高芸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