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党校动态
江西农业大学举办大学生党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7-09   

629日至73日,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党员示范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这次培训班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做新时期合格大学生党员”为主题,来自各学院的49名优秀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授旗。

胡春晓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目标,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胡春晓强调,“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理想信念是党性之魂。每一位学生党员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学习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这面旗帜要有号召力,关键在增强党性修养,学生党员作为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不忘入党誓言,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自省,改正不足,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要培养勤思爱学的精神,锻造敢于担当的品质,满怀建功立业的动力,提升不辱使命的思想境界;加强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和能力,努力做“双创”的生力军和主力军;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要自觉投身文明校园建设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优良的学风和校风带好头,做表率。

为期5天的培训中,广大学员瞻仰了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庄严宣誓,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故居和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讲座,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参加了红色拓展活动。学员们重温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历史,深深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强大力量。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学习实践中,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组织部、党校    编辑:袁甲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