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25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高校发展党员工作指导计划,明确我校2021年发展党员计划为2640个。为高标准完成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结合各单位的学生规模和入党申请人队伍现状,学校制定了2021年发展党员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更多的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内来,有利于彰显党的强大号召力凝聚力,激励广大群众把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动力。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切实担负起发展党员工作的主体责任,摸清现有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队伍状况,掌握发展党员的家底,着力壮大入党申请人队伍,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发展任务。

二、严格发展标准

要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遵循,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落实政治审查制度,以政治审查的严肃性保证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凡是未经政治审查或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一律不能发展入党。要全面、辩证看待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不能片面地以学业成绩、工作成绩代替党员标准,忽视政治素质、思想品质和现实表现。

三、把握工作重点

要有计划、有重点地吸收思想进步、政治合格、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研究生加入党组织。要注重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以优秀“双高”青年教师为重点,有计划地从高层次人才中确定重点培养对象。要重视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入党。本学期放寒假前,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按照不超过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人数5%的比例,在2021届毕业生中确定一批政治素质强、综合素质高的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校党校在寒假期间组织一期发展对象线上网络培训班,各学院在寒假前将学员信息导入培训系统,并督促学员认真学习和参加网络结业考试,明年3月份前完成预备党员审批工作。各学院2021年元月10日前将发展对象名单报校党委组织部刘洁处。

四、严肃工作纪律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步骤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做到严格标准不走样、严明程序不变通、严肃纪律不放松,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以及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属违规“异常入党”“人情党员”等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将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江西省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进行严肃处理。

校党委组织部将分别于20215月底和年底,对各单位发展党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统计。

 

附件: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计划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1221

[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1).doc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