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0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近期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根据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近期确定的大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

二、培训时间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21109日—1114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20201015日—1114

三、培训内容及相关要求

本期培训班依托“党旗飘飘入党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系统”开展,培训分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践教学及集中上机结业考试三个环节。

(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线上培训内容及要求。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其中必修课程7门,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选修课4门,分别是:《党章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入党的规定和程序》《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员进入学习平台后,更改密码,上传照片,依次进行必修课的学习(其中每门必修课必看2个教学视频和讲义,并进行章节自测);完成7门必修课程学习和自测后,进行综合测试提升(模拟考试)和提交学习心得;模拟考试及格(60分)和心得查重(查重率50%以内)通过后,申请结业考试资格。

2.线下实践教学组织及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下实践环节,由各直属党组织(各学院党委分党校)负责。具体内容包括开班仪式、“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主题讨论及其他学院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学员参加实践教学活动后须撰写学习实践心得一篇(不少于800字)并上传系统查重(3次上传查重机会,查重率70%以内)。

(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1.线上培训内容及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片、微课等。参训学员必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的理论学习任务,其中必修学时为12学时。参训学员进入学习平台后,更改密码,上传照片后进行理论学习和测试;完成24学时理论学习后,进行综合测试提升(模拟考试)和提交学习心得;模拟考试及格(60分),以及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撰写1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学习心得查重(3次上传查重机会,查重率50%以内)通过后,申请结业考试资格。

2.线下实践教学组织及要求。线下实践教学活动形式为开班式、“我对党的认识”主题讨论及其他学院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其中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由党校负责组织,主题座谈及其他学院特色教育实践活动由所在党组织自行组织。

(三)结业考试

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均拟采用集中上机考试形式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填空,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学员线上线下学习教育环节均合格者由校(院)管理员授予结业考试资格,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学员由校党委党校颁发结业证书,首次考试成绩在80分以上或线下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学员由各学院评选推荐为优秀学员(人数不超过学员总数的10%,并报党校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四)培训有关操作指南

各单位管理员、学员培训前要认真阅读“党旗飘飘入党前在线培训与管理系统”使用说明手册(可在党校网站下载)。

参加培训学员登录“党旗飘飘入党前在线培训与管理系统”,网址:http://210.35.129.35/user/login。登录名为学员信息导入时的学生学号或职工编号,密码(默认为“88888888”)。也可直接通过访问登录党校网站首页的教育培训栏进行在线学习、结业考试。

四、培训组织与实施

1.组织方式。培训班采取校党校与直属党组织分工协作的方式组织进行。校党校负责搭建线上培训平台及理论学习内容安排、明确培训要求、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统筹协调培训相关事宜和核发结业证等工作;直属党组织负责学员信息收集和导入、督促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践教学活动组织、结业考试资格授权及相关考核答疑等工作。

2.培训安排。(1930日前,各直属党组织按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相关要求,遴选参训学员,统筹线下培训安排,并将学员基本信息统计表及线下实践教学安排计划表报送党校,由党校审核同意后由各学院管理员将学员信息导入培训系统。1013日前按照发展对象培训相关要求,遴选参训学员,统筹线下培训安排,将相关材料报送党校审核后将本单位学员信息导入培训系统。(2109日—1112日,开展线上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和线下实践教学活动,各学院管理员指导学员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任务。学员因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于1110日前上传至学习系统审核查重。1015-1112日开展发展对象培训学习,要求同上。(3111314日集中上机结业考试。首次结业考试成绩不及格者在培训系统关闭前(111424:00)可向学院管理员申请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及格者不予结业;(41115日—1119日,各学院统计成绩,审核培训合格人员及优秀学员名单,前往校党校在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和《学员考核鉴定表》上加盖印章。

五、培训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生入党前培训工作的开展,注重在“双高”人员中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为“双高”人员入党工作做好准备。明确专人担任本学期培训管理员负责培训管理与培训考核工作并报校党校备案。培训管理员要协调好各项工作的步骤和节奏,强化培训工作过程管理,提醒督促培训学员按要求及时完成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妥善有序安排好培训工作。

2.各学院党委参照2021年的党员发展计划数,严格按全年不超过13的比例报送入党积极分子及按11的比例报送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名单。

3.有关此次培训的教学计划及相关考试安排将通过网络发布,请学员及时登陆党校网站:http://dangxiao.jxau.edu.cn/,了解培训信息,下载相关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登记表(模板从党校网站下载)及线下实践教学计划分别在2021930日和1012日前以电子表格形式报党校阮明华同志OA邮箱(4314)(办公电话:83813562,手机:15007009798)。在培训开班前将纸质材料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后报党校备存,并到党校资料室领取《学员考核鉴定表》等资料。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1910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校        2021910日印发   

                                                         

[组织部、党校]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 (1).doc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