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党校动态
学校圆满完成下半年3904名师生入党前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8   

日前,全校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班顺利完成。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907名,其中教工入党积极分子14名;发展对象997名,其中教工发展对象8名。

1014日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斌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发展对象培训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是提高能力素质的需要,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要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完全入党,为下一步组织上入党打好思想基础。二要把握要求,确保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要把握学习的重点内容,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学习努力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道德情操和实践能力。三要全面提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实干,提高素质本领。要带头弘扬勤学苦练、严谨求实的学风,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刻苦训练专业实践技能,积极开展新时代“双创”实践活动,带领同学共同进步;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课堂活动,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上做表率;教师发展对象要教书育人,潜心科研,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兴农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开班式后,南昌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毛春应邀作题为《从外公外婆的革命事迹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党课。周毛春以他的外公外婆张朝燮、王经燕的革命事迹为切入点展开讲述,带领大家重温了两人革命轨迹,讲述革命先辈们用沸腾的热血、不屈的意志、无畏的精神演绎的革命故事,诠释了他们勇于牺牲的奋斗精神和绝对忠诚的革命信念。周毛春还结合党史对张朝燮、王经燕的“两地书”进行了深刻解读,那十九封书信、厚厚的信笺,见证了一对远隔万里的革命伴侣之间的坚贞不渝、共同成长,他们为着共同的理想和初心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红色爱情、坚如磐石的信念,不仅展现了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更让大家深切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更加深刻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一种对党坚定的理想信念,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一种为革命甘愿献身的精神力量,讲座感人至深,革命先烈的精神将激励和指引着我们前行,不负韶华,矢志奋斗。

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等内容设置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各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学习培训和严格考试考核,2730名入党积极分子、985名发展对象顺利结业,37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供稿:校党校  阮明华     审核  袁良凤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