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14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根据学校《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的安排和党校培训计划,经请示校领导同意,决定举办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校党建“三化”建设和“金扁担”党建品牌创建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党建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熟练掌握开展党支部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培训对象

全校各党支部书记。学员名单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2021127日至10

四、培训地点

逸夫报告厅(开班式)、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

五、培训方式及内容

邀请校内外党建工作专家学者,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总结交流和自学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时代对高校党支部书记的新要求、支部工作实务、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等内容进行培训。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组织所属党支部书记按时参训,统筹好工作安排,确保参训人员全身心投入,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2.培训要求。培训期间,培训对象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签到制度,服从安排,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原则上不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个人须提出书面申请,经院级党组织书记签字同意后报党委组织部批准。

3.撰写体会。培训结束后各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于2022115日前发至党委组织部刘洁老师办公系统邮箱(5711)。

4.培训组织

党委组织部部长    郭庆舜  13807059239

党校常务副校长    袁良凤  13970811035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陈家兴  13767108393

党校副校长        阮明华  15007009798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        15970663578

 

附件1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名单

附件2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日程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11125





附件2

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日程表

 

日期

时段

课程内容

主讲人

主持人

12/7周二

下午

14:30开班典礼

开班动员讲话

黄路生:江西农大党委书记

许斌华

讲座: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潘泽林: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教授

12/8周三

上午

08:30讲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

周建国:江西师范大学处长

郭庆舜

下午

14:30讲座:新时代对高校党支部书记的新要求

熊贻军: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袁良凤

12/9周四

上午

08:30讲座:支部工作实务

陈家兴: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袁良凤

下午

14:30 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刘步英教授、郭小权教授

陈家兴

12/10周五

上午

08:30分组讨论

 

各组组长

 

14:30 结业典礼

      总结讲话

许斌华:江西农大副校长

郭庆舜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党校       20211125日印发   

                                                        

[组织部、党校]关于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doc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