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党校动态
大学生学员演讲十九大精神感悟

发布时间: 2017-11-09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演讲:一样的衷情,不一样的风采!

谁说大学生不关心政治?就在举世瞩目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个星期后,1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员演讲赛在党校教学基地(惟义楼阶一教室)举行。12名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员选手先后走上主席台,以演讲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其他学员的纷纷喝彩。


第一位走上主席台演讲的是经管院金融1503班的明珂梦。她以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方面,作为此次演讲的主要内容。“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习总书记报告中借用元代诗人王冕的这两句诗,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托,更使她激动不已。她的演讲略显冗长,却也赢得掌声一片。工学院农机1601班李梦培的演讲题目是《立身江农不忘初心,以实干为党添光彩》,表示要把“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作为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王瑞芳是来自政治学院2017级研究生,她上台直言不讳:作为政治学院的学生,必须更多关注政治。她的演讲完全脱稿,从容、冷静、真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关心国家、关心时事的精神风貌。经管院会计1502李楚国的演讲,则抒发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家乡、对农大的一片深情。


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紧扣“学习十九大”这一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一次次内涵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就是一次次对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平实且富有感染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调动了大家的入党积极性,使他们下定决心跟党走。


最终,通过评委对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及会场效果四个方面打分,食品院、食安1602班的徐昕航同学以自己优雅自然的台风和激情慷慨的演讲一举夺得一等奖。王瑞芳、董柔柔获二等奖,赵茜、明珂梦、王露青获三等奖,钱婷婷、李梦培、赵硕、万成森、陈乃滨、李楚国获得优胜奖。


曾经担任多年宣传部部长的黎瑛老师对次次演讲作了点评。她说,党校采取学员演讲赛这么一种形式,来引导学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无疑是成功和有效的。她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在演讲台上的精彩表现,也建议今后每一位选手都能脱稿、注意仪表、注重使用肢体语言,让演讲更加富有感染力,成为一场人人争享的精神盛宴。


这次参加演讲的是来自经管、外国语、食品、计信、工学、政治、理学等7个学院的党校第七、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由统战部部长黎瑛、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徐峰、学工处副处长黄新志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刘兰兰)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