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0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任务,根据《江西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决定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培训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处级干部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两个大局”和历史发展规律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习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处级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总要求和强农兴农的根本任务,为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和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新画卷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专题培训对象

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

三、专题培训时间

根据培训对象的特点,培训时间不连续,自517日开班后,530日前完成。培训开班仪式于517日下午14:30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每一专题的培训时间和地点将提前在办公系统通知。

四、专题培训重点内容

专题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基本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处级干部素质提升需求与实践,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同步进行。

五、专题培训形式

采取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和总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由学校统一安排专题辅导,自主学习由学员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坚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综合运用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依托“三会一课”、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开展学习。

1.专题辅导: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培训内容作4个专题讲座。辅导安排见附件。

2.分组讨论:围绕培训目标和专题讲座,由组长组织形式多样的交流讨论,以深化对培训内容的认识。

3.总结交流:在分组讨论的基础上,每个组推荐一名学员在结业仪式上进行交流发言。

六、专题培训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全程认真参训。开展处级干部专题培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之一,参训学员要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提前做好安排,准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自觉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准请假。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须书面向党委组织部提出经分管领导批准。

(二)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习实效。要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认真学习指定的必读书目和重要学习材料。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要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砥砺政治品格,以“做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推动“学党史开新局”落地见效。

 

附件: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日程表

[组织部、党校]关于开展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通知.doc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1510日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