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全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3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校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学校《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的安排和党校培训计划,经研究,决定举办全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和意义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校党务工作者要要通过认真学习思考,真正掌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二、培训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双融双育”活动

三、主要内容

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围绕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引导广大党务工作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大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以党建“三化”为抓手,以“金扁担”党建品牌为引领,深入开展“双融双育”活动,充分发挥院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培训对象

全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名单详见附件1

五、培训时间

20221115日至18

六、培训地点

学校逸夫报告厅

七、有关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组织党务工作者按时参训,统筹好工作安排,确保参训人员全身心投入,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2.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培训期间,培训对象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签到制度,服从安排,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个人须提出书面申请,经党委组织部同意后报分管校领导批准。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体培训对象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要带头深化学习研讨,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沉下心来读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思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双一流”建设、“金扁担”品牌创建、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4.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培训结束后各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于20221230日前发至党委组织部程建华老师办公系统邮箱(5517)。

八、培训组织

党委组织部部长    郭庆舜  13807059239

党校常务副校长    袁良凤  13970811035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陈家兴  13767108393

党校副校长        阮明华  15007009798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   程建华  13732996958

附件12022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名单

附件22022年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日程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2114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