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职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6-07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根据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基层一线党员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方案》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学校教职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教职工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师德师风,潜心教书育人,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落在实处,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新局面。

二、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开展专题辅导,按照“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三个模块设置课程内容,结合实践教学进行。

三、培训对象

全体教职工党员。培训学员名单见附件1。

四、培训时间

根据培训学员的特点,自6月15日开班后,6月30日前完成。

五、培训地点

    大礼堂

六、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实践教学、分组讨论和总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由学校统一安排专题辅导,自主学习由学员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综合运用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学校主题教育专题网站,依托“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

1.专题辅导: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培训内容作3个专题讲座。辅导安排见附件2。

2.实践教学:开展不少于1次的教学实践活动,可以结合党日活动、学习考察等进行,6月30日前完成(今年此前组织开展的教职工党员实践活动计算在内),由各二级党组织组织。

3.分组讨论和总结交流:围绕“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谈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这个主题和专题辅导,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深化对培训内容的认识。在讨论交流的基础上进行总结,6月30日前完成,由各二级党组织组织。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认真做好此次培训的组织工作,明确纪律要求,切实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的要求,确保今年实现全校普通党员轮训一遍的目标。各参训学员要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妥善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培训期间,原则上不能请假,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需书面提出由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批准。

2.注重学以致用。参训学员要做到知行合一,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学习总结,认真撰写培训心得,请各二级党组织在集中培训后半个月内(6月30日前),将本单位参训学员学习体会发至党委组织部程建华老师办公邮箱(5517)。

八、培训组织

党校常务副校长    袁良凤  13970811035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陈家兴  13767108393

党校副校长        阮明华  15007009798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  程建华  13732996958

 

附件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名单

附件2: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日程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3年6月7

 

 [组织部、党校]关于开展教职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docx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校        2023年67日印发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