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全校党支部书记(支委)、 组织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07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全校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学校《2023年组织工作要点》的安排和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全校党支部书记(支委)、组织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的和意义

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新征程上学思践悟这一重要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党建“三化”建设为抓手,以“金扁担”党建品牌为引领,切实落实“双创”“双融双育”“双带头人”“一院一品”等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巩固和提升党建引领力,坚定信心,勇于创新,担当实干,争创一流,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培训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三、培训对象

全校党支部书记、支委和组织员(参加过处级干部轮训班的党支部书记除外)。培训名单详见附件1。

四、培训时间

2023年9月25日至27日

五、培训地点

学校逸夫报告厅

  六、培训内容

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采取集中授课、总结交流和自学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等内容进行培训。

七、有关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组织相关党务工作者按时参训,统筹好工作安排,确保参训人员全身心投入,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2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培训对象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会风会纪的文件精神和有关培训纪律,严格执行签到制度,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服从安排,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原则上不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个人须提出书面申请,经二级党组织书记签字同意后报党委组织部批准。

3.坚持学用结合。全体培训对象要带头深化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思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校园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4.认真撰写体会。培训结束后各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于2023年10月30日前发至党委组织部程建华老师办公系统邮箱(5517)。

八、培训组织

党委组织部部长    郭庆舜  13807059239

党校常务副校长    袁良凤  13970811035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陈家兴  13767108393

党校副校长        阮明华  15007009798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   程建华  13732996958

 

附件1:2023年全校党支部书记(支委)、组织员培训班

学员名单

附件2:2023年全校党支部书记(支委)、组织员培训班

日程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3年9月13

[组织部、党校]关于举办2023年全校党支部书记(支委)、组织员培训班的通知.doc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