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党校动态
学校举办大学生“祖国颂”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1-0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学校党校主办的大学生发展对象“祖国颂”诗歌朗诵比赛11月3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青年大学生用诗歌与音乐重温激情岁月,充分表达农大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情,唱响昂首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当晚活动现场,灯光闪烁,气氛热烈,朗诵诗《喜迎祖国七十华诞,与国同梦》拉开了比赛帷幕。“我从光荣的岁月走来,梦想照亮中国;我从壮美的山河走来,梦想照亮中国;中国梦,梦想之光引领了我;中国梦,梦想之美成就了我”,“从来没有一种感觉,像今天这样荣光,从来没有一种激情,像今天这样飞扬;我们带着思念,带着梦想,走近你呀——长征出发的地方”;“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希望的中国,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辉煌中国,这就是我们的中国,青春中国!”……参赛选手着装整齐,轮番登台,或慷慨激昂,或款款深情,或真心告白,配以动听的音乐和动人的画面,精彩演绎,讴歌新时代,赞美新中国,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真诚祝福。最后,32名大学生齐声激情朗诵《青春中国》,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感恩奋进跟党走,为伟大祖国奋斗奉献的豪迈之情和信心决心,将比赛推上高潮。整场比赛主题鲜明,精彩纷呈,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动科院的《青春中国》荣获一等奖;软件院的《梦想照亮中国》、职师院的《站在长征出发的地方》、工学院《信仰的力量》荣获二等奖;食品院的《祖国颂》、林学院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生工院的《中国梦,我的梦》、农学院的《我爱我的中国》、政治院的《美丽中国复兴梦》荣获三等奖。

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黎瑛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参加2019年大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300余名学员观看了比赛。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