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31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根据《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省管高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赣教党办字〔2023〕2号)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现就开展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培训,使全校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提高处级领导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广大处级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总要求和强农兴农的根本任务,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点战略、重大举措,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农业、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跟新时代,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增强能力本领,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和干劲,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培训对象

全校实职处级领导干部。已参加或计划参加2022年11月至2023年6月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进修类班次学习的人员,不参加集中轮训。培训学员名单见附件1。

四、培训时间

2023年5月6-12日。

五、培训地点

    学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

六、培训方式

专题辅导、分组讨论、总结交流相结合。

七、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全程认真参训。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安排,准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自觉遵守学习培训纪律,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成效,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准请假。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须书面向党委组织部提出,报学校主管领导批准。

2.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体参训对象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要认真学习指定的必读书目和重要学习材料,努力做到领导促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自学研读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修养,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培训结束后各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于2023年6月30日前发至党委组织部周连伟老师办公邮箱(5460)。

八、培训组织

党委组织部部长    郭庆舜  13807059239

党校常务副校长    袁良凤  13970811035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13576956592

党校副校长        阮明华  15007009798

 

附件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名单

附件2: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日程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3年4月25日

[组织部、党校]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 (1).docx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