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首页  党校动态
江西农业大学举办2018年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1-28   

1116日至18日,我校举行2018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培训班,全校120余名学员接受了培训。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出席开班并作讲话。

黄路生指出,高校党支部是学校基层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是推进学校发展的坚强组织保证。支部书记作为这一级组织的班长,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直接的贯彻执行者。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的神圣使命,是学校党支部的重要职责。黄路生要求,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把握好德、才、学、识,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不断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要着力推进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努力在“党建+人才培养”、“党建+科技创新”、“党建+社会服务”、“党建+文化传承”、 “党建+学风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努力形成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为学校争取更多更新的荣誉。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对照此次巡视整改的要求,大力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把党的建设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执着的定力,奋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此次培训针对培训对象的实际安排专题教学。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江泰然教授围绕“基层党建与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这一主题,结合高校实际,深入浅出为学员们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华对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了解读。结合当前形势,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视频讲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解读》。

此次培训开展了体验式教学活动。学员们瞻仰了革命先烈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和纪念馆、红井和一苏大、二苏大会址,聆听了八子参军的动人故事。学员们重温了中央苏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深深感受了苏区精神的强大力量。计信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李飞赋诗一首,抒发了全体学员苏区行的共同心声:“闪闪红星耀红都,万丈光芒放古田。基层书记赴苏区,齐聚圣地寻根源。行程虽短精髓传,秋风伴雨信念坚。宜将初心镌胸怀,学思践悟创新篇”。


  

供稿:党校   编辑:袁甲    审核:杨峰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欢迎您!